關於網站

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104.10.16不一樣的動物園

今天快樂學習日要到木柵動物園,

孩子們的第一個反應是,我去過了!
但是,今天交給孩子一項任務--[仔細觀察一種動物]記錄下來。
到動物園時,看到孩子們聚精會神的觀察,
 
發現到,這趟快樂學習日不一樣了!
孩子們看到動物會仔細觀察他的外型、生活環境......等。

每看到一種動物,孩子們就會開始拿出筆和紙開始記錄。
問的問題也不一樣了。

以前說:這是什麼動物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在做什麼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無聊,我都看過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好餓,我要去有冷氣的地方。

現在說:啊!我知道告示牌上有說動物名稱和生長環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猜他在睡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聲點,他被嚇跑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一下!走慢點,我還沒記錄完耶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要靠近一點看,我想再看仔細一點。

這些都是以前沒有出現過的話題。


 
經由情緒卡的引導,讓孩子們想像動物在動物園裡的感覺,引導孩子們保護動物的觀念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