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網站

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

國語[分組討論]~第三課~詩歌變表格

孩子們回去預習第三課後,
 
今天來到學校上國語課時,
 
發現老師教的和課本不一樣。
 
甲問:[今天怎麼不是問答題?]
 
乙問:[老師在上數學嗎?]
 
這真是個好現象,
 
孩子開始會問問題了!
 
真開心!
 
我今天用表格做課文分析,
 
我先示範一部分給孩子看,
 
其他部分就由孩子從課文中找答案。
 
但是,
 
這對孩子真是一大挑戰,
 
雖然有示範,
 
可是在課文中就是找不到答案,
 
這是老師提示:[課本的圖案也要觀察喔!]
 
終於,開始有些動靜了......
 

 
孩子們開始抄我的答案......
 
討論字使用的顏色......
 
表格的畫法......
 
把課本的圖原封不動的畫在紙上......
 
果然,孩子們的行為如我所料!
 
我先暫停所有的討論,
 
請孩子們提出遇到的困難,
 
甲說:[每個人想用的顏色不一樣。]
 
乙說:[大家都不討論答案,只想畫畫。]
 
丙說:[格子好難畫。]
 
我先把所有的四開圖畫紙收回,
 
發下預先準備的A4的紙給孩子們使用,
 
再讓孩子們繼續討論。
 

慢慢的,
 
有組別開始從課文中找出答案,
 
激起孩子們的信心,
 
討論聲音越來越大,
 
於是,我增加了加分制度,
 
討論完的組別可以換四開圖畫紙,
 
加快討論的速度,
 





在孩子們認真討論、用心作答下,
 
每一組的表現都非常棒喔!
 
 
最後,每一組都達成任務囉!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